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主题日活动

作者:魏小勇 发布时间:2017-12-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615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革命基地洪湖瞿家湾,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 “七一”纪念活动。

  

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昔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就坐落在这里一条饱经沧桑的老街上,也是一条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的红军街。

首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红军街前,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瞿家湾革命纪念馆和革命旧址。走在革命的老街,耳边时时响起“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这熟悉的音乐声,仿佛看见了当年洪湖人民的火热斗争场景,党员们无不为革命前辈们的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感到深深的震撼,大家心灵由此得到了一次巨大的洗礼。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的实地参观,让党员们在踏寻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像革命先辈那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