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委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17-12-07

       2017126日,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支委以上人员集中参观了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位于东湖之滨梅岭一号中的毛泽东同志故居。

  

在陈列馆,老同志们认真听了讲解员绘声绘色的介绍:因为毛泽东主席生前的44次下榻,在这里曾日理万机,处理各种国内外大事,接见许多中外名人及国际友人,并在此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东湖梅岭因此被外界誉为“湖北的中南海”。许多其他国家领导人也都在梅岭留下了足迹。

  

参观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着在艰苦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没有要求更好的生活和物质待遇,而是和全国人民一起,为祖国建设而努力,真正做到了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梅岭,我们看到了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任务,时刻以人民的需求和国家发展为第一要务,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大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史馆中资料详尽真切,使大家大开眼界。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走进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大家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通过了解校史,老党员们对学校增添了更多的热爱和崇敬,并表示会不忘初心,把我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加倍珍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学校70周年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