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支部参观红安烈士陵园

作者:魏小勇 发布时间:2017-12-2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1220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来到“中国第一将军县”美称的红安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红安烈士陵园,印入眼前的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那些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党旗的照耀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看着那些资料、文字、图画、名言、和物品,当年那些战斗的画面似乎就在眼前。“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是当年黄安革命的真实写照。在纪念馆,我们遇见一位90岁的离休干部,他站在韩先楚的像前,自豪的说:他是我的军长,这是一个士兵对将军的情感,也是对四十八万红安儿女的敬仰。

  

下午我们乘车来到七里坪镇,参观了长胜街遗址、列宁小学、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总指挥部和诞生地,在红四方面军纪念馆里,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陈友红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习近平伟大政治才华的底色”,“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等两个方面用非常朴实接地气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我们再一次领悟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

  

活动归来,大家感受颇深。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不但增强了我们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目标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