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支部书记等党员骨干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615日上午,坐落于汉阳铁厂,开馆不到三个月的“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迎来了来自武高校的老年参观团队一行50余人,他们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离退休党建骨干人员。

  

“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作为武汉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其主展览区以张之洞在湖北武汉的主要建树和成就为主线,展示了其督鄂18年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修铁路等主要业绩。除“汉阳造”枪支弹药、钱币银元、张之洞手迹等藏品外,最具特色的当属汉阳铁厂界碑和汉阳铁厂投产纪念碑两个“镇馆之宝”。该馆不仅外形设计新颖,而且馆内藏品及文献的展示亦有颇多创新之处。如运用声光电形式进行的传播,既节省了展示的空间,又增加了展示的趣味性。“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的建成开放,使武汉又增加了一处独具特色的教育研究基地。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带领大家缅怀先贤、牢记历史,追寻城市的文明印记和精神足迹,进一步激发了自强不息、敢闯敢试的人文精神。让每一位老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开放的胸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磅礴正能量。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积极支持学校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家认为这次党性教育活动意义非凡,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