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第一课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上午十点,离退休人员党委举办了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支委以上人员及离退休工作部门在职党员参加。特邀我校知名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为老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场辅导报告。报告会后随即召开离退休人员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龚先庆院长在报告中引用大量历史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革命为民、立国安民、改革富民和强国兴民的一百年,经历革命、建设、改革、强国的发展历程,呈现出独立自主、艰辛探索、彰显特色、坚定自信的发展特点,作出了“救国、立国、富国、强国” 的伟大贡献。龚先庆院长认为,“在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取得了道路、理论、制度三大历史贡献,实现了社会性质、经济体制和开放程度三次伟大飞跃。展望未来,我们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时代、走向复兴,实现中国梦。”

  

    报告会后,王前哨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介绍了离退休人员党委党史学习工作方案。从三个方面就离退休人员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部署。一是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老党员采取自学和集中辅导、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回顾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党的非凡历程和国家发展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和崇高高精神;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自觉性。三是全面落实学习安排。要结合离退休党员特点,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参加专题培训、开展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扎实成效。会上向党员们发放了一系列学习资料,并要求支部书记把学习资料送到每位党员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