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参加2021年“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作者:魏小勇 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331日上午九点,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金融学院刘惠好教授宣讲2021年“两会”精神和全国知名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为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做第一场辅导报告。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此次活动也是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主讲人刘惠好教授介绍了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梳理了政协工作重点和政府工作报告热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相关情况及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点。刘惠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全面有序复学复课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

   报告中,刘惠好教授为我们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七大热点,并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大会提案。

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上,龚先庆院长以“三大历史贡献与三次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为我们全体党员上了党史教育第一课。

  

首先,龚先庆院长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精准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报告中,龚先庆院长从5个方面对中苏两个百年大党进行了兴衰比较,得出了中国共产党“兴”,苏联共产党“衰”的本质和原因。

最后,龚先庆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说话:“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们,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存死亡”结束了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的党史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