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于2021年4月7日下午在南湖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特邀11名有思想见地、理论功底深厚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参加座谈。大家以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的视角围绕建党百年新成就各抒己见。离退人员工作部副部长陈友红主持座谈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多侧面多角度高度赞誉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不失为一堂生动的党课,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作为人文社科类大学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厚的教育资源。原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教育发展史,强调新时期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极为重要;老年协会会长、老校领导危国华教授从百年来我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方面,抒发了爱党拥党的美好情怀;荆楚社科名家赵德馨教授以学者的角度从历史的空间中考量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给中国带来的历史巨变。感慨中国共产党主导的社会变革,在性质上、深度上和速度上,都是中国历史上没有过的,堪称奇迹;全国教学名师万后芬教授以自身经历讲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饱含中国共产党在富国强国的道路上作出的艰辛努力。其他老同志也分别从不同角度感言党的百年新成就。

  

     会后,陈友红副部长总结表示:本次座谈会适逢全校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好的氛围,其意义非凡。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自觉性。会后我们将原汁原味地整理老同志们精彩发言,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上报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