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奋进新时代 离退休深圳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周小川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1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离退休深圳党支部在京师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建室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离退休党员同志整齐肃立,胸佩党徽,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在党支部书记刘仁满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与会离退休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论成果、公报精神展开学习并进行热烈讨论。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员同志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把十个坚持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是我们过去百年取得胜利的法宝,也是我们今后取得更大胜利的保证,必须持久地坚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愿的体现,我们要坚定拥护习近平同志为全党的核心,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龄68年,91岁高龄的老党员沈伊俐老师,骨折多次,坐着轮椅,参加学习。89岁高龄、67年党龄的肖励锋老师,拄着拐杖,来参加学习,并积极发言。老同志们一起回溯党的发展历史,回顾党的峥嵘岁月,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无比激动。正是:岁月飞逝初心如磐,时光流转依然激情满怀,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
     校党委宣传部委派杜鹏同志一行四人专程来深圳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全程拍摄。远离学校的深圳党支部全体党员备受关怀鼓舞!
     此次活动得到深圳校友会和京师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