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贺张人价教授九十五华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2-06-12

校领导贺张人价教授九十五华诞
 
 
  4月30日下午,春光明媚,阳光灿烂,我校知名教授、我省著名统战人士张人价教授的家中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党委副书记杨志光代表学校率组织人事部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邹秉国、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刘有湖和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常委、校主委张华容、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汪行远、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叶和清等一行,来到张人价教授家中,恭贺张教授九十五华诞。

 

  学校和有关部门送来的祝寿花篮的缎带上写着“祝张人价教授九十五华诞”等字样,送来的生日蛋糕上写着“祝张人价教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更加烘托出“喜贺九五寿,人间重晚晴”的贺寿喜庆主题。张人价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农业经济问题专家和学者,九三学社湖北、武汉地区及我校的早期创建人和负责人之一,自今仍是湖北省九三学社顾问。他生于1910年,1931年毕业于中央大学经济系,1937年赴美国留学,1939年在美国获经济学硕士学位,于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60年的从教生涯中,他治学严谨,著述颇丰;曾任武汉市第二届政协委员,湖北省第二、三、四届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常委、省委委员等职。

 

  张人价教授和夫人刘勖女士及其子女向学校和参加祝寿活动的各部门领导及同志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前往祝寿的还有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智汉、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张昌、九三学社省委委员王益松教授等。

 

                     党委统战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05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