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工作出成绩,素质教育再结硕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2-06-19

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传出喜讯,我校金融学院学生清音京剧社成员郭争兰同学获得了青年竞赛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第六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戏曲表演协会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于2007101日―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参加演唱研讨会的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一十多所高校的教职工和学生,还有来自各地区各单位的热心票友以及一些海外华人华侨,总人数达到了367人。其中有来自武汉市8所高校的43名教职工和学生。我校新闻学院《京剧艺术》课堂退休教师刘惠玲教授揩其弟子郭争兰同学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了此次演唱研讨会。刘惠玲教授就我校开设京剧艺术课堂的经验和意义作了精彩的演讲,其提交的论文《开设京剧课的美学思考》收录在研讨会论文集中。

清音京剧社是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入学生中,开展素质教育的艺术园地。多年来,在校关工委老教师的带领下,该社发挥高雅艺术对高校学子艺术情操的熏陶作用,为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上,郭争兰同学获得了青年竞赛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和刘惠玲教授京剧艺术交流,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展示了我校关工委的工作特色,为素质教育再添硕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07
109

http:/.znufe.edu.cn/images/guozhengl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