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代发工资卡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1

全体教职员工: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从
2015年开始商业银行全面使用金融IC卡(芯片卡),以替代原来的磁条卡。为确保教职工账户资金安全,财务部近期已联系中行批量制作了工薪IC芯片卡,同时向银行方落实了若干优惠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薪IC芯片卡的优点:
      1.IC芯片卡安全性、适用性均高于磁条卡。和磁条卡相比,IC芯片卡能存储加密的机密数据,防止卡数据被复制并制成假卡。IC芯片卡还可加载丰富的应用,成为发卡行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的载体。IC芯片卡制作工艺比较先进,不易损坏;
      2.该卡作为代发校内工薪收入使用,免年费;
      3.免收湖北省内ATM(含中行及他行ATM)存取款交易手续费;
      4.免收每年前20笔ATM(跨省、跨行)存取现交易手续费;
      5. 免收到账短信服务费;
   二、领卡流程
       1.换卡对象:全体教职员工(含今年已领新卡的新进员工)
       2.领卡时间:为与新老生报到收费等业务错开,节省教职工办理时间,换领时间分为两段:
      第一段(暑期):2014年8月4日至8月29日(因批量制卡在8月3日才能完成,请勿提早前来办理)
      第二段(开学后):2014年9月15日至10月10日
    中行办理营业时间:8:30~16:00,周末不办理。
       3.领卡地点:中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中原楼一楼东侧)
       4.为确保工资账户安全,请教职工携带本人身份证亲自前往办理领卡及激活手续(因激活需现场修改账户密码,不能代办)。
   三、重点注意事项
      1.财务部将于2014年11月份起统一将各位老师的工资转入新开立的中行工薪IC芯片卡中,同时新卡短信服务将同步开通,故请各位老师们尽快到中行领卡。
      2.即便工薪卡领用后没有激活,财务部也将用于代发工资,但持卡人将暂时无法取款,须在中国银行现场激活方可使用。
      3.工薪卡领用后,原来的工资卡是否销户由持卡人自行决定,如需交易流水请暂时保留原工资卡,一年之后可安全销户。
      4.由于开学后新老生报到、缴费、学生贷款等银行业务繁忙,为节约大家办理时间,请尽量在暑期第一阶段到现场领卡并激活,并请相互转告,谢谢!
      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咨询电话:88386872、88386971
                                      15802750028官经理
                                      15337144989王经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部
                                                         2014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