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委工作简讯

作者:欧松涛 发布时间:2014-12-10

      11月26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首义校区组织支部书记以上人员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胡江滨副书记为本次学习作辅导报告。他从四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党委书记张香珍随后也就自己对四中全会报告的学习理解作了精彩发言。
      借本次集中学习机会,张香珍书记布置了近期工作安排,通报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情况: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增补胡江滨同志为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任命离退休副部长陈友红兼任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新的离退休党委班子具体分工为:张香珍同志全面负责,胡江滨同志负责宣传工作,夏林清同志负责组织工作,陈友红同志负责离退休党委与在职方面的协调工作;自2014年7月起,离退休人员参照湖北省直、武汉市直机关标准享受物业管理补贴,发放标准为:厅级、三级职员、四级职员、正高级280元,处级、五级职员、六级职员、副高级240元,科级、中级及以下200元;技师220元,高级工及以下160元。每月随工资或离退休费发放;2014年10月底至12月底,中央文明办将对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全面考评。学校已对在职人员作了广泛动员,号召全校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责成各支部书记尽快进行传达。

     以下是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
     1、“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中国梦的本质内涵: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4、武汉的城市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5、武汉市是全国道德模范最多的城市,一共有8位全国道德模范,他们是:吴天祥、黄来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刘培、刘洋。还有45人被评为中国好人。
     6、武汉口号:武汉,每天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