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作人员参加湖北省离退休工作研究会年会

作者:朱菲 发布时间:2017-05-22

512日至14日,2017年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年会在襄阳召开。会议由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主办、襄阳文理学院协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襄阳文理学院等全省54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人员共140名代表参会。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黄念平处长、襄阳文理学院纪委书记宋双伟,出席年会开幕式。

省教育厅黄念平处长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省高校离退休研究会的指导下,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做好老同志服务和管理工作。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会长刘子焱作年会工作报告。大会宣读了2016年表彰的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文件并颁奖。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察襄阳市老年大学和兄弟高校离退休工作处,考察了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活动中心。在大会上,6所高校进行了论文交流,7个协作片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在新时期如何做好老年工作形成了共识。

我校离退休工作部陈友红副部长作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我校今年有五位工作人员提交了论文。离休科科长魏小勇同志撰写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介入高校离退休工作实践探索》获得全省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优秀论文奖受到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