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调研督导离退休党建工作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18-01-05

201712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一行到离退休人员党委进行党建调研督导,校老协会长危国华、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张香珍、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熊晓怡以及部分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蔡明辉主持。

  

本次调研督导主要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为形式。张香珍书记首先作了2017年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报告主要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进行。其他与会代表也从多层面对离退休人员党委这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补充说明。

  

校党委万清祥副书记在听取了支部书记的汇报后表示:老党员风雨无阻参加组织生活,表现出极强的党性原则和组织归属感,着实让人感动;很多老党员由于过去长期从事人文社科类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养成了关心时政、热衷理论学习和探讨的好习惯,所以在政治学习方面有明显优势。他们在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党的重大部署安排方面往往比年轻党员来得快、悟得深,也因此成为支部党员政治学习的领头羊。离退休党委利用好这方面的优势,积极搭建了各类学习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这是离退休党委的一大亮点与特色;万书记还对离退休党委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张香珍书记在抓基层党建方面主体意识较强,严格依照校党委要求,扎实落实党建工作,活动形式多样,手段活泼有效。党委一班人能较好地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守好阵地,对老党员的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做得到位。万清祥副书记希望离退休人员党委要多在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把握好支部建设这个重要抓手,努力补齐短板,不断推动推动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