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离休老干部参观校史博物馆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18-05-04

201853日上午八点半,由原校史馆改扩建而成的校史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参观者------中原大学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干部。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的20余名离休老同志聚集在这里,共同回顾我校建校、办学70周年的风雨历程。

  

校史博物馆以丰富的图文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历程和突出成就。老干部们一边凝视橱窗中熟悉的老照片,一边缓缓挪动脚步,眯起眼睛辨认着展板上的每一行字,注视良久。如今展现在眼前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正是他们为学校事业奋斗的见证。当年的有为青年如今已是耄耋老人,老干部们为曾经的筚路蓝缕唏嘘感叹,更为70年的巨大变化倍感欣慰。本次活动由校长助理邹秉国与档案馆馆长徐警武全程陪同老同志参观。

  

参观完校史博物馆后,老干部们便移步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万清祥到会并对老干部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万书记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老同志们曾经艰苦创业,为学校打下坚实基础。如今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蒸蒸日上,学校始终铭记老同志们的付出。在7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座谈会上离休老干部郝侠君教授、黄洪教授也分别作了发言,为档案校史馆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