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529日下午两点,在中原楼6楼会议室,我校召开了2018年度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主持,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副校长陈明,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了离退休部、离退休党委、老年协会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学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从做好老同志工作出发,对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认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我校离退休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工作队伍奋发有为,老同志精神面貌良好,离退休工作长期保持稳定向好的工作局面,这个成绩也凝聚了以离退休党委、老年人协会等涉老组织负责人为首的各位老同志的辛苦付出。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栾书记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厘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希望离退休工作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搞好服务的同时,以充分体现老同志特点和优势、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工作大局为方向,主动适应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第二要突出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统筹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希望离退休党委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感召力;完善机制,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创新活动载体,引导老党员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第三要用心用情,扎实为老同志搞好服务。栾书记指出离退休工作服务是根本,服务体现了关怀,体现了利益维护。工作满不满意,老同志说了算。希望各职能部门对老同志多一些理解,一些涉及老同志利益的事倾听在前,沟通在前,要把握细节,希望大家真正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同志搞好服务,把组织上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