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614日上午八点半,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以及校关工委成员、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王文贵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书记宣布了新一届关工委组成名单;关工委秘书长熊晓怡重点介绍了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及我校活动方案;财税学院党委书记周巍具体介绍了财税学院“读懂中国”活动做法并播放了学生创作的相关视频;徐敦楷书记作为新上任的关工委副主任做了简短的发言。

  

万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起源于我校,我们也有幸成为了该活动全国试点的二十所高校之一,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机遇。要着力打造好这一品牌,使之成为我校关工委工作亮点。时值校庆之际,筚路蓝缕的70年里,老一代开创者栉风沐雨,发展到今天,如何把这些优秀的文化与传统薪火相传,也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守护、传承、创新软实力,已是大学必须承担的新功能,这个功能实现得如何,不仅决定着大学的水平与质量,也决定着大学对国家和民族的意义。对此,关工委的工作更加重要。

万书记最后指出:离退休人员工作部要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分工,互相协作,责任到人,让每个学院都能做出自己的特色,共同发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这也是关工委为学校7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