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参加中南片部分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三次年会

作者:姜德科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十九大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精神,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熊晓怡、退休科副科长姜德科于2018116日至8日赴中南大学参加了中南片部分高校离退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三次年会。来自中南六省20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同志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教育部老干部局巡视员彭兴颀同志专门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离退休老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照顾好老同志并让老同志满意是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光荣职责。加强研讨交流,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离退休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找准离退休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定位,推进离退休工作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教育战线乃至全社会都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必将有力推动我们鼓励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学校改革发展。高校离退休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认识到老同志离退休后仍处于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

会议强调,离退休工作部门要围绕新时代如何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从抓好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机制、建设发挥正能量平台、提升精准服务、创新发展模式等方面入手,立足实际,真心实意地关爱老同志,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熊晓怡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老干部工作情况,并以“真心真情,精准服务”为题,以“加强党建”为切入点,围绕“强化离退休党委建设、突出思想引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