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赴江西修水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作者:魏小勇 发布时间:2018-12-10

   127日,天空飘着雨雪,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全体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及老党员按照计划迎着寒风驱车前往江西九江修水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重走红军路,感受秋收起义工农情”支部活动。 

   1927年9月9日,毛泽东亲自组织和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首先在修水爆发。进入展馆,我们在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旗帜前,在毛泽东和湘赣边界秋收暴动总指挥卢德铭雕塑前,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在一个下午的参观中,我们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通过看图片、互相交流,使我们了解到了修水秋收起义的重要历史。一是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1927年9月初,召开了著名的山口会议,组建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它是我党独立领导的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它在白色恐怖下以灰色的旗号保存了我党一个师的武装力量,为赣湘边界秋收起义奠定了军事基础;二是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面军旗,标明军队番号“为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三是打响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第一枪。1927年9月9日,部队在修水县城的繁花墩誓师,打响了秋收起义的第一枪,部队向平江挺进,从此踏上了开创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征程。


   今天,秋收起义的枪声,虽离我们远去,但先辈们“红色领带系在颈,只顾死来不顾生”的豪迈誓言,仍在我们耳边回响。虽然我们已听不到先辈们秋收起义时的怒吼和奋勇鏖战的鼓角争鸣,但秋收起义凝聚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
   第二天,我们又驱车前往共青城胡耀邦陵园参观,感受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赤子之心,锻造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  



  在胡耀邦同志事迹陈列室,我们通过阅读展牌、参观图片、聆听讲解,回顾了胡耀邦同志在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丰功伟绩。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看得认真,并不时被胡耀邦同志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事迹所感动。
   随后,我们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冒雨走进了胡耀邦陵园,向胡耀邦同志墓敬献鲜花,表达了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本次活动,各位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秋收起义和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不忘初心,敢为人先,扎实推进新时期下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