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建骨干开展党性教育及参观考察活动

作者:魏小勇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教离退厅函【20192号文)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队伍建设,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老同志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校离退休党委于58-9,组织支部委员以上党建骨干人员开展党性教育及参观考察活动。来自19个支部42名党建骨干人员赴咸宁市先后参观了北伐战争汀泗桥战役纪念馆、“131”军事工程、崇阳县金塘镇改革开放示范村——畈上村。



    咸宁“131”军事工程为国内独具军事特色和国防教育基地,委员们通过参观领略了浩大的军事工程,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在北伐战争汀泗桥战役纪念馆,老党员一步一驻足,严肃认真观看历史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以叶挺独立团为主力的国民革命军在咸宁市汀泗桥镇与直系军阀吴佩孚军队展开的这场气势恢宏的战役仿佛展现在眼前;柃蜜小镇坐落在崇阳金塘镇畈上村,这里是农村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老党员在青山绿水间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成果。老同志参观学习后心潮澎湃,议论纷纷。有的感慨历史人物的崇高精神,有的即兴赋诗点赞新时代。大家觉得不虚此行,既接受了党性教育,又亲历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惊人的城乡巨变,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目标的信心和能力,也更加强化了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作为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决心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