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勇教授出席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议

作者:朱菲 发布时间:2019-09-07

  2019年暑期的85日至8 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主办、西藏自治区综合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暨国民经济和国民经济学科发展论坛,在西藏林芝市召开。学会前副会长、我校江勇教授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一同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有两大议题,一是国民经济论坛,与会者对“十四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了讨论;二是国民经济学科发展论坛,学者们围绕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方案设计,课程完善等展开了交流。


        会上,江勇教授重点就国民经济学专业目标定位和开出公共课程作了发言,介绍了早期校内电化教学和校外受聘给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出《国民经济计划学》课程,以及我校国民经济学专业教师受邀承担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宏观经济管理学》的教材编写、命题等服务于社会的教学工作。与过去不同,当今的时代背景有了很大变化,国民经济学专业开出公共课程的难度明显增大,但也要力求拓展开出公共课程的领域。对此,江教授提出了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