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服务无止境

作者:魏小勇 发布时间:2019-11-01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根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安排,于20191025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华中科技大学为民服务的理念和工作举措。


华科大师生服务中心位于学校的中心地带,二层楼房的室内工业风设计极具现代气息,在华科大校办主任的介绍下,我们参观了师生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待休息区等区域,观看了师生服务中心秉承的“办事一站到底,服务永无止境”理念的PPT

在悠扬旋律的音乐声中,学校的公章在服务,师生的出境业务在办理,学生的成绩单在打印,2244维修服务平台在忙碌,高科技创新服务在这里处处体现,师生足不出校就可以办理天然气充值、火车票自助取票、居民身份证自助取证等社会服务。这里,没有烦恼的排队,没有拥挤的喧哗,只有无声的服务。窗口服务人员在给我们做介绍时,非常自信,非常自豪,这都得以他们优质的服务,师生满意的服务。这里,我们感受到的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师生”的服务、服务、再服务。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为民服务解难题”也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了我们为老同志服务的很多启示,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不仅要有知恩感恩的敬老情怀,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创新服务中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真抓实干,创新服务,全面做好我校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