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身边抗疫故事之(二)——《战 地 芳 华》

作者:梁庆 发布时间:2020-04-03

志愿者张晓雯平静的讲述自己当志愿者的点滴经历:

35日武汉封城的第十一天,我报名加入首义校区社区志愿者队伍,以下沉党员的身份为内东区一网格的老师们服务,我希望这个时刻有一点作为。做了志愿者后,和志愿者团队晴天雨天里跑遍首义路大东门的武商、中商、中百超市,货比三家,争取把团购物资采购做得让大家满意,并尽量解决居民们一些个性化物资需求,为高龄老人和隔离人员送菜上门。

跑路过程中我害怕被传染新冠病毒,从电视里和手机上看到新冠肺炎传染度很高,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心里藏着许多不安畏惧,出门时全副武装,口罩帽子手套一次性纸质罩衣护目镜一应俱全,就差防护服了,有时候一出门就是一个上午,累确实很累,自己年轻体质好扛得住,就是担心在外面哪里没有注意到一不小心中枪,真的,我才成家不久,希望好好的享受青春年华,好好生活回报社会,不希望因为我被病毒感染给周围的同伴邻居带来麻烦。

310日做志愿者的第六天,我接到通知去文润楼停车场为河南校友捐赠的爱心菜整理分装,二辆集装箱大车装满了包菜和大葱,真多呀,我们全体志愿者一起为南湖校区、竹苑小区、千家街小区和首义校区的老师们分区打包青菜,从早上9点一直干到中午12点半,大家都是蹲在地上做事,没喝上一口水,打包完了,又将份菜装上货车让河南司机送到其他校区。回到家顾不得吃饭倒床就睡,二个小时后胡乱扒了几口饭又去“菜场”帮忙维持秩序,给老师们和居民们分菜。

这一次的劳动太刻骨铭心了,腰酸背痛腿麻木,眼睛看东西全是绿色的,我从来没有一次性做过连续三个半小时的单一家务活,这一次让我对志愿者的身份和责任认知有了很深的认识,同时我也上了一堂深刻的生存生活能力强化培训公开课。

志愿者的工作多半是细琐事务,好比一条链子上的小扣件,看似简单却又十分重要。后来我连续配合其他志愿者为老师们做过几次团购,为他们答疑解惑,能做的绝不会轻言放弃。我很尊重老师们和邻居们,不论网上线下我多用敬语和谦和的语气和他们讲话,老师们也向我转达热心的问候,我给一位老爷爷送菜,老爷爷非常高兴,一脸慈祥连声道谢,我也很高兴,做了一点点份内该做的事别人快乐我也快乐。志愿者和下沉党员二个称呼既是我战时抗疫的代名词,也是我在病毒满天飞疫情严峻时能够坚持履职的动力,我会带着志愿者精神回到我的工作岗位,发扬光大。

我在这场抗疫大战中留下了微不足道的脚印,这是我最为自豪的事情,也是我一生中获得的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小编回复:若把宅家比作藏身掩体,你就是飞跃而起冲出战壕与敌人正面作战的勇士,战地芳华,为你和你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