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身边抗疫故事之(三)——《寻 找 陈 凤》

作者:梁庆 发布时间:2020-04-03

听了志愿者张琳介绍,陈凤进入了我的视线。

     陈凤是谁?谁是陈凤?这似乎不重要,重要的是陈凤也是首义社区一网格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眼下我们很少能够看到她的身影,她很忙。   

抗疫围城时刻,陈凤在哪里?

陈凤和她的战友们奔走在去超市的路上。她要为社区老师们团购青菜做准备,找商家,谈货源,看菜品,这个事情马虎不得,得用心去做。

送温暖的路上看到了陈凤的身影。那位年老的教授,孩子们分别在国外或因疫情阻隔在外地,他们来电话请求陈凤们尽量满足老人家生活物资需求,送货上门,陈凤的团队给予了热情回应,老人高兴坏了,他的孩子们打来了电话表示由衷的感激。

陈凤在网上忙着,她在努力和商家洽谈沟通,希望让老师们能够买到各自可口的单品食材,谈判有些纠结终归还是成功,对方同意提供单项食品物资个性化多样化服务。

停车场那里团购的鸡蛋即将分发,陈凤忙着清点,有的老师只要一板30个,有的家属要三板90个,他们可能不知道鸡蛋是按整箱下单的,零散分发工作量有点大哦,陈凤心里发急,依然耐心分装,和颜悦色的收钱。

那个袄子外面套了个黄色大塑料袋的人就是陈凤,那天一会雨一会晴,为大家团购的排骨五花肉提前到了,下卸和品种分堆对号领物忙得不可开交,待到结束,全身衣服都是汽水。陈凤无悔,志愿者就是为大家服务的。

第二天正在发团购蔬菜,喉咙疼得说不出话,二位好心老师拿出包里的药要她马上服下,临走时还送给她二包口罩。陈凤说她总是遇到校园好邻居。

后来陈凤根据公司安排在家里“网班”,她的志愿者的工作转移到家里,本职工作和社区团购账务的汇总上报填满了她的每一天,每一笔团购账单她都要认真核对,确保“账物相符”万无一失。

我们尚不得而知从团购之日开始所产生的流动金额有多少,单从每个网格每次的团购品种人次看,从当初至暗时刻以果腹为主的食品,到嫩芽吐尖各种美食上桌,流水账相当庞大,补款退款随时都有,陈凤说最怕的是哪位老师交了货款却漏掉那一份菜,常常为了核对接收货款至半夜一点多钟才能休息。处理账务这些事对于从事金融行业的她来讲,驾轻就熟,但是她不愿意出现丝毫疏忽,一个数字一个小数点绝不允许有错,她必须用心做账,尽己之力默默奉献,埋头做事不求回报,当国家需要的时候,自己还会选择做一名志愿者。

陈凤在哪儿?

志愿者陈凤在你在他在我们周围,陈凤们在缄默中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一条战壕里,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在此感谢一网格全体志愿者们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做出的奉献,社区老师们不会忘记你们,向你们致敬。

请原谅因水平和篇幅有限,不能—-提及,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