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参观涨渡湖抗日根据地纪念碑

作者:王悦心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4日上午九时,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武汉市新洲区,参观涨渡湖抗日根据地纪念碑。1941年4月,新四军第五师驻扎于涨渡湖边,李先念、刘西尧等革命先辈曾在此战斗工作,成就了一番辉煌事业。



      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抗日革命先烈的尊敬和哀思。随后,在支部书记熊晓怡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纪念碑碑墙。碑墙上刻有116名烈士的姓名和抗日事迹,详细记载了日寇在新洲的暴行,这些珍贵的史料,再现了抗日英雄坚强不屈、血洒热土的英雄事迹,生动形象展示了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让参观的所有人员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革命精神洗礼。

      通过本次爱国教育,全体党员再次深刻铭记日寇侵华的血腥历史,深感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