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组莅临离退休人员党委开展督导工作

作者:罗予翎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9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一行3人对离退休人员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导组听取了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前哨同志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动员部署、实施方案、组织机构、学习计划等资料,详细询问了推进情况、亮点做法及存在困难。党校教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同志担任第四督导组组长,他对离退休人员党委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指出,离退休人员党委的党史学习工作方案贴近老同志实际,内容有实效性,把学校的文件内容直接转化为行动方案,让人耳目一新。离退休人员党委在坚持规定动作的同时,政治站位高,积极创新方式,狠抓成果转化,实现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把握好五个关:责任关、质量关、内容关、进度关和效果关,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好重要活动,保管好重要文稿,守好重要阵地。二是要创新载体。老党员是红色历史的见证人,要发挥好宝贵财富的经验优势,还要结合老党员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离退休党建工作上台阶,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