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退休人员常规体检的通知

作者:王悦心 发布时间:2021-05-14

全校离退休人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全面了解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状况,为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供科学依据,达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目的,经校医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今年上半年继续开展离退休人员常规体检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体检时间
   2021 年 5 月 17 日—5 月 28 日(双休日除外,共 10 个工作日)
   每天体检时间:空腹抽血,上午 07:30—09:00
   其它体检,上午 08:00—11:30
   体检专车安排:
   二、体检对象
   学校全体离退休人员(包括资产经营公司退休人员)约 1500人,每天体检约 150 人
   三、体检地点
    南湖校区医院
   四、体检项目、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附件:1.体检项目及流程
         2.体检注意事项
           校医院
      2021 年 5 月 12 日
附件1:体检项目及流程
1) 抽血:
   a、血常规、血生化  b、肿瘤标志物检测
(注:包括去年体检新增的两项:男性前列腺肿瘤标志物FPSA、PSA;女性卵巢和乳腺肿瘤标志物CA125、CA15-3)  地点:二楼(前走廊外侧)
    2) B超:二楼B超室(后走廊)
3) 尿常规:化验室  二楼(后走廊)
三、早餐:校医院为体检教职工提供免费早餐一楼(东侧)
     温馨提醒:早餐后的体检项目顺序不分先后
四、检查项目
1) 内  科  (二楼后中)
2) 外  科  (二楼后中)
五、心电图:心电图室(二楼后中)
六、胸   片:体检车(医院前广场)
七、骨密度:骨密度室(二楼西侧)
八、中医体质辨识:公共卫生科(二楼东侧)(高血压、糖尿病、65岁以上老年人检查项目)
九、交体检指引单、65岁老年人体检手册:
公共卫生科(二楼东侧)
图片
附件2:体检注意事项
一、请您务必携带身份证参加体检!体检时请佩戴口罩并自觉保持1米安全距离。
二、体检前注意事项:
    1、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参检前请自行将《武汉市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手册》个人健康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填写说明见体检手册封页背面,体检请时务必带上体检手册前往。
2、体检前三天保持正常饮食,请勿饮用任何酒类。
3、抽血化验、B超及尿常规三项检查需空腹进行。抽血时间上午7:30—9:00。
4、体检时须向医生提供既往病史和身体近况,并按照体检指引单中所列项目完成全部检查,不要随意舍弃体检项目,以免失去早期发现疾病的机会及治疗的最佳时机。
5、体检当日应着装宽松,不宜穿戴有含金属物的衣服、连衣裙等。请勿穿高筒靴、携带贵重物品。
三、体检中注意事项:
1、小便留样请取中段尿液。
2、有晕血史者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抽血后请按压5分钟。
3、采血、尿常规及B超为空腹项目,以上三项做完后,请到一楼早餐点就餐后再进行其他项目的检查(糖尿病患者尤需注意)。
4、检查完毕,请将您的体检指引单交到二楼(东侧)公共卫生科,以便医生掌握您的体检情况并及时完成总检报告。
5、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并考虑到校医院的工作实际,本次体检有部分项目暂停(详见指引单),敬请谅解!
四、体检后期服务:
体检完成后,由校医院公卫科将体检报告打印成册交离退休工作部,由离退休工作部统一发放。